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脚踏车

脚踏车


阿么爷爷年代,上山下岭,代步的是脚踏车。骑脚踏车去买卖菜收柴,骑脚踏车上学上班。那时候脚踏车是最实用的交通工具。省油省钱又方便,随地可放。家家户户几乎都有一辆脚踏车,除了有钱人才拥有汽车。

有多久没接触脚踏车了?昨天我和朋友在咖啡店坐着喝茶闲聊的时候,刚巧有一群小朋友骑脚踏车经过。朋友嘴里冒然吐出一句,我们有多久没骑脚踏车了?我和几位朋友的眼睛互望,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大家停顿了几分钟,各自的脑子都在计算年数。我笑颜回到已经有十多年没骑脚踏车了。另三位朋友的答案也同我一样。此时,大家的手不由自主地来到自己的脚乞丐,摸着那些清除不掉的疤。勾起了大家心中一段脚踏车的美好回忆。

小时候的我看着哥哥姐姐会骑脚踏车的感觉真是很棒,可以四处去拉风,真想自己也和他们一样拥有自己的脚踏车。就在我入学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我的父亲中了彩头,父亲帮我实现了这个梦想。我还记得父亲用罗里载脚踏车回来的那天是傍晚的时候,我和哥哥在庭院玩耍,听见路口父亲的罗里声,我赶紧跑去为父亲打开铁门,父亲驾驶着罗里回来,父亲下了车便要我猜猜他带了什么东西回来,我猜来猜去都没猜中。最后父亲爬上罗里斗上拿起脚踏车对我说是买给我的。看着罗里斗上的脚踏车,我高兴得像松鼠不停的在那里跳来跳去。父亲将脚踏车从罗里斗上拿下,还没降到地面,我就迫不及待想骑了。看着哥哥姐姐骑脚踏车像是简单,这回到我骑了可知是有些困难。起先我刚踏上去还没骑动,就摔下来,幸好脚踏车是专门设计给小孩子骑的。坐垫不会很高,摔下伤势并不严重。我再次骑上去,还是摔下来,父亲教我教得有些不耐烦,放下我和脚踏车在那里便走开。我自己便和脚踏车做朋友。自己学,一次二次三次还是摔下,我爬起来再骑。这次我骑动了,可是脚踏车的手把却不听指挥,一直摇晃,摇晃几公尺后还是摔下来。

最终我抓到了诀窍,慢慢就骑的比较稳了。学会骑脚踏车,改日可以和哥哥姐姐一起骑脚踏车到处闲游了。在学骑的过程当中,我反反复复不知道自己摔下来多少次。我想应该有十多次吧!不然脚乞丐上怎会有那么多的疤痕呢?我听过有首歌是这样唱道:“喂,喂,不要怕,你是好娃娃,自己跌倒自己爬。”很有意思的歌词。就像学骑脚踏车一样,摔下来再骑过。我们的人生也一样,失败了不要气馁,再从新爬起来,肯定会成功的。


Photobucket

4 条评论:

  1. 我到目前为止还不会骑自行车><

    很佩服你永不放弃的精神
    人家说
    真正的失败并不是失败,而是放弃

    回复删除
  2. wow!想起我以前学骑脚车也是哭哭啼啼的~
    但是现在仍旧可以踏的轻松自在,还可以不用握着把手。
    成功是要经过努力才能换回来的,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
    朋友们,不要守株待兔啦~

    回复删除
  3. o~~~你好喔~~~
    请问你是那位?
    论坛的名字~~~

    回复删除
  4. 我也好久没骑脚车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