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一个人

一个人

家人出门,剩下自己一个人在家面对冷冰冰的四面墙。

开始总是不习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自己一个人感觉孤独又寂寞。坐在客厅沙发上,拿着遥控器对着电视不停的换台,真希望一个人的时间尽快过去。

慢慢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渐渐适应了这种独处的时光。走到自己的房间,开启收音机,听听音乐。看着自己的衣柜,开始收拾。收拾书桌,翻看旧纪念册及照片,打扫屋子,饿了自己下下厨做几道菜填饱肚子,致电朋友聊天消磨时间,摊在沙发上观看连续剧,累了就睡。

时间一声不响地在忙碌中悄悄溜走了。一个人在家,可以做很多事情,做最真实的自己,不需要伪装。可以坐在那里,什么也不想,什么也听不到,什么也看不到,好好的发呆。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自己的乐园。一个可以哭泣的地方,可以不被人发现,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被受限制。

有家人在很热闹,自己一个人也可热起来。



Photobucket

3 条评论:

  1. 但我觉得一个人的感觉也不错~

    回复删除
  2. 可是我很怕一个人,我怕会失去所有~
    就像。。。死亡~所以我追求热闹~

    回复删除
  3. 有时候
    我很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我可以无拘无束的作自己的事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