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一个人

一个人

眺望窗外的蓝天,柔软朵朵的乌云朝向东方慢慢的飘去,热烈的太阳忽亮忽暗,马来同胞驾驶国产车载着一家人来到附近咖啡店享用午餐。

眼看路上的行人都各自离去,呆在冷气房的我傻傻地站在窗口旁发呆。午休的时间过去了,我又回到工作的岗位上继续忙碌。时间滴答滴答悄悄地溜走,当我抬起头一望,已剩下一分钟就下班了。这可糟了,工作还有许多没完成,隔天是打工族所期待的公共假期。这该怎办好呢?一脸忧愁的样子坐在那里。最终还是收拾东西准备下班。

下班是件最开心的事,因为忙碌的一天终于结束。无论是老板或员工,只要一下班便兴高采烈回到自己温暖的家,小睡一刻,洗个凉澡,吃个温馨的晚餐,好好的放松心情,又或与朋友及家人一起外去享用美味的晚餐。这天下班我独自来到一间餐馆,自己慢步寻找位置坐下,看看餐厅里的服务员脚步不停招待每一位客人。热情的笑容,轻声细语,服务素质管理非常严格的餐馆。不久,走来了一位笑容灿烂的服务员,亲切地向我介绍各式各样的美食,我点了一道宫保鸡丁饭,饮料侧点了三色奶茶。

在等待美味晚餐前,我又四处望望,看着每位顾客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意,似乎菜肴都符合他们的口味。坐在我隔壁座的顾客是一家人,爸爸向女儿问道是否好吃吗?女儿连忙点了点头说好吃,接着拿起筷子又夹了食物往嘴里放,全家人吃得津津有味。看见他们一家人幸福的样子真是让旁人羡慕。不一会儿,饭菜上桌,轮到我开动了。观看美味的宫保鸡丁饭就好想吃,或许是我太饿了所以觉得特别好吃特别香,但说实在这里的厨师烹调的食物都很好吃,饿了加上原本的好吃即是更棒不过了。以往我到外享用午餐或晚餐前,我都会先做一样事情才开动,那就是将这些美食拍下。这次我没这么做,因为肚子发出咕噜咕噜的讯号,忍受不住宫保鸡丁饭散发出来香喷喷的味道。一口接一口吃了起来,宫保鸡丁饭真是美味极了。

吃过了晚餐,我便到大厦去逛逛,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去吃甜品,一个人去购买衣服,一个人好好享受这美丽的夜晚。



Photobucket

4 条评论:

  1. 一个人的感觉也很不错~

    >>是啊!是啊!新的一年很快就会到了!

    回复删除
  2. 我是那个服务员吗?
    呵呵~~~
    如果你饿了~~~
    你还会很斯文的吃吗?

    回复删除
  3. 我也很享受一个人的时候。。

    回复删除
  4. Hi, I am a friend of http://yappyhanson.blogspot.com/
    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wordpress.com.
    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
    FYI, zsys is reposting http://yappyhanson.blogspot.com/’s articles.
    Tks.
    ws
    zaishangyanshang@gmail.com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