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母亲的泪

母亲的泪

在夜晚里,你起身到厕所去小解。当你听见有人哭泣,你的第一个直觉认为是谁在哭泣吗?当你朝着哭泣声的方向走去,发觉这哭泣声是从母亲房里传来,而且是你的母亲在哭泣,你会认为她发生了什么事呢?

“妈妈别哭,别哭了。”我拿起纸巾递给妈妈,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看着母亲哭泣,自己心里很难过,也很想哭。母亲的泪是咸的,我品尝过,小时的我看见母亲哭泣,自己的泪也顺着眼眶边静静悄悄地流下来,然而又赶紧用手将它擦去。我的家庭似乎就是很不安静的,不停的内乱,弄的我睁着一双惊恐的眼睛不知所措。多年的岁月,多年的艰难,坎坷,母亲的泪不知流了多久。

懂事了,母亲的泪还是没停止过。母亲的泪里隐藏着有心酸的事,甜蜜的事,痛苦的事,辛辣的事。母亲的泪似一场绵绵的春雨滋润了我的心扉。父母间无休止的战争后,母亲又躲在房里哭泣,但很小声,母亲的眼泪是委屈的眼泪,无奈的眼泪,还是希望的眼泪?流了,委屈流光了,能够彻底地摆脱不幸,但是只要轻轻一碰,那似乎永无止境的泪就流出来了。而我也无法制止我的眼泪不会流出来。母亲比我好得快,她会医疗自己。母亲平时是很少哭的,即使是最困难的时候,所以在我眼中,母亲只有在和父亲吵架时才会掉眼泪。母亲的眼泪,承载了多少辛酸,多少苦涩,多少无奈,多少思念。


午后阴沉沉的天空,我一个人来到海边漫步。清风微微的吹来,海路和天边融为了一体,蔚蓝的蓝天。我的思想就豁地被拉开了一条口子,思念的像潮水一样涌来,我想起了儿时也想起了母亲的眼泪,我又想起了种种的往事,这是我的泪也会毫不遮拦地直上而下。我不去擦,任其放肆地流。我知道,这是一种放纵,一种感情宣泄的方式,同时我知道了我继承了母亲爱流眼泪的习惯。

我长大了,父母亲的感情比以往恩爱。一家人团团圆圆,乐融融。但母亲的泪依然没停止过。





Photobucket

3 条评论:

  1. 希望你们一家可以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

    回复删除
  2. 有时想到莫件事情
    突然眼泪就涌了上来
    不过哭好了
    心情会好很多的

    回复删除
  3. 情绪一来,想控制也控制不住..

    预祝你圣诞快乐~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