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朋友

朋友

脑袋一片空白,不知该写什么,完全没有头绪,想来想去也想不到。寒冷的一个下午,自己躺在冰冷的地板上,感觉生活有些枯燥。人家说做人不要太过于计较,样样事情总是计较会让自己活得辛苦,不计较会过得开心。这句话似乎有道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有普通的朋友,有很要好的朋友。对于朋友,我只有诚心对待。但有时候自己也很不明白为何自己最要好的朋友都那么喜欢陷害,出卖甚至利用我。我似乎想不到那句话使得她必须要这么对我,也更不明白那里让她就这么看我不顺眼。我用真心与诚心去对待,到最后却被我发现她在我背后做了许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一位两位三位几乎每位最好朋友都是这么对我。对于他们的做法,我感到非常失望,更绝望。第一次发现好友这么对我,真是难以置信。最后大家都踏上没联系的地步。在外巧遇也没打招呼,只有远远地偷望,你看我我看你,一会儿就各自离去。

旧的去新的来,我有位性格与我相似,兴趣相同,大我两岁的好朋友。求学时,经常在放学后都会一起相约到球场打篮球,玩闹整个校园。玩到最疯时,人人见了都以为我们在打架,其实我们是在玩。那时很开心,她比我先毕业,她毕业后就没有任何消息。两年就就这样过去了,她依然没找我,多数都是我找她,很可惜得不到她的回复。我想是她有了新朋友就忘了我吧!起初是这么想,后来我也毕业,踏入社会工作。某天我寄了短信给她,好久好久她才回电,电话里听见她的声音还是很以前一样没变,我们很高兴地聊起来,出来喝茶相聚,许久没看见大家,聊了许多,她还对我说我是她最要好永远都要好的朋友等之类的话。

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这么短暂的时间里慢慢地发现到她变了。她突然对我有个距离,说话也有所保留,很冷淡。从另朋友告知说她变了,原因我也不晓得,每次找她她都以“哦,是哦,应该啦,没空啦,看先啦”的字回复。慢慢地我也没找她了,至到最近在面子书上看见她,与她打个招呼,她随时把我拒绝在外。如今朋友对我来说,普通就好了,嘴巴说得很好也是没用,当有困难时他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有利益时就会出现。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了。






Photobucket

4 条评论:

  1. 其实,能够真诚相待的朋友有多少个?
    其实,每个人都是在利用对方。。。。
    我的情况跟你。。。差不多。。。
    对!以平常心就好了。。。。。。。。

    回复删除
  2. 我想大家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吧.. 我也有过那么几个"好朋友"..
    但也没办法,一种米,养百种人咯.

    回复删除
  3. 就顺其自然吧!

    有时候,一生人要遇上一位真正的朋友都不容易,所以如果自己觉得不开心,就不要勉强了!

    回复删除
  4. 有经历才会珍惜!
    人大了慢慢就会变~
    慢慢来吧!
    一定会和好的!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