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铃铃

铃铃


铃铃。。。。。。当当。。。。。。从窗外传来的声音,很熟悉。是一位老伯骑脚踏车四处奔波卖冰淇淋的铃声。看看时间是下午三点多左右,我喜欢这个时候,不知为何每当听见这铃声时人就很开心,或许是它把这宁静的排排店屋给呼唤醒,不会让我感觉到沉闷无趣。

每一天当我们在勤劳工作的当儿,这位老伯也正努力地卖他的冰淇淋。老伯看起来有六十余岁,看见他就仿佛看见自己的一位老朋友,他年青力壮时也是干这行。据他说那时候卖冰淇淋这行很好赚,由于他会调配冰淇淋材料,因此许多老板都聘请他。

如今他已退休了,每天一早就起身出门去,四处打探有什么杂工,每晚到十一点钟才回家。今年他六十四岁,为人随和,和他相识可说是有缘。在某天上班,突然来了一位老伯。一开门,他就张开他那永远说不完话的嘴巴,鸡杂鸡杂地说了起来。起初我不是很愿意和他交谈,和他交谈简直是气得喘不过来,你问他问题,他就答东,你问东他答西。最后我不问,他就自己在那说了两个钟。之后每隔一星期他就会来一次,慢慢地对他改观,他还教了我许多做人道理,久了就变成朋友。
 
他每次来都会把他去过的地方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我,有些分享有些就是诉苦。他每逢走到那就和那里的朋友说到天南地北,天天看报纸,看哪里有举办活动或讲座会,他就会去参与,去到那里又认识了许多年轻老少的朋友,他说这样才快乐呀!
 
有一段时间他很少来找我聊天了,前天他有来找我,他和我说了他儿子媳妇出门,他看家的那些日子,发生的事情,有些听了很好笑,有些就无趣。有时候交这样的老朋友其实也很不错,可以学到他的人生经验也可帮他们解解闷。





Photobucket

2 条评论:

  1. 哇!好啊!请问您几岁?
    老人家大多数都喜欢唠唠叨叨,很长气的。
    可是他们的唠叨都是很有意义的~
    哈哈~

    回复删除
  2. 想起来~
    小时后我也常要爸爸带我到外面的冰淇淋车车那里买
    那个叔叔也很好人呢~
    现在看不到他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