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自己向自己诉说

自己向自己诉说

一个人总有心情低落的时候,一个人总有和人吵架的时候,一个人总有孤单的时候,一个人总有想找人诉苦的时候,一个人总有想静一静的时候。



脑子里混杂一片,喝过了咖啡眼睛依然疲倦。两天的公共假期不知怎样度过,面对这样的人觉得很累。昨日睡不好,今日无精神,心中老想着昨晚发生的事情,心却很想搬出去住。经济不允许,唯有忍受。


兄弟姐妹会吵架是件平常事,吵后会和好,那是他们不会去互相计较。可我从小与姐吵架却是仇恨的开始。从父母亲口中得知我小时很爱说话,嘴巴很甜,经常获取长辈的欢心,也因如此我排行最小,父亲那时较疼我而因此忽略了姐。长的我已不记得小时候的我到底是怎样的,但想不到的是从那刻起,仇恨就开始慢慢地累积。或许我真的很令人讨厌,但在我懂事之后,也渐渐地不爱说话,因为那时我与姐的战争已悄悄开始了。


高中后,姐很喜欢和我发生争执,有次我受不了就问她“为什么你要这样一直和我起争执?”她回答说“谁叫你小时候害我受那么多的苦,害我每天被父亲责骂!现在你长大了也是时候还给我所有的东西。”我听了才明白她处处看我不顺眼的原因是小时候的那些琐碎事。


一个家,经常都有争执,俩方面各不让步,硬坚持吵到底,最终结局只有“亲情破裂。”人家说兄弟姐妹吵架别去计较,别和她吵,可是有时候在你不和她计较,她却得寸进尺,忍让了这么久难道她自己也不会好好的反省下吗?几岁了?大家已经都出社会工作了,思想还是那么的不成熟啊!?吵架不是声音大声人家就怕了你,吵架不是为了要赢人,吵架不是看什么身份,不是说你排行大就可以骂人讲人,而小的就不能对你发脾气讲你骂你。不是人家说你就代表全部人都是这样的说你。思想真是很有问题!


或许有些事情在开始被火燃烧时不及时去将它扑灭,当火越烧越大时就很难去制止,最终烧完了,剩下的只有那推焦灰。盼望的只有自己努力去想办法赚多点钱,然后搬离。






Photobucke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