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手机

手机

看着手中的它,想起这一次已是第三次更换了。第一次使用的是二手机,新币六百元。用不到半年就出现问题,电池走电,修理了两次,最终还是被淘汰。

第二次是新机,小巧又方便,价格大约是马币六七百元。用了三年,随着市场推出多样化新款式,心底痒痒地打起更换新机的念头。就这样,开始慢慢地四处捕抓自己心中的款式。到书店买了一本专介绍手机的书,回到家慢慢的观赏,自己慢慢地研究。此刻,对手机功能用途又加深了认识。

隔年我第三次换上新机,旧的一部当古董被收藏起来,另外一部给了姐姐使用。第三部手机,我最喜欢它的功能是拍摄方面,拍出来的效果很不错。有了它,走到那想拍随手就拍。只要自己看到美丽的风景通通都可拍下,虽然没有相机的好,但对我来说已经很满意了。做人要知足不是吗?

长期用手机是否对人体有危害。昨日在报章上看到一篇相关报道。土耳其研究人员使用双X光骨密度仪,对150位手机挂在皮带上,每天平均使用15个小时且达6年的男用户,量测他们的骨盆上端的肠骨骨质密度。研究发现,这些手机族侧边骨盆的骨质密度有轻微降低现象。

土耳其苏利曼德麦罗大学教授阿塔伊博士和同僚表示,虽然数据差导并不显著,也未达到骨质疏松症的程度。但这群手机族都相当年轻(平均年龄32岁),若长此下去很容易发生骨质弱化现象。不过,研究人员强调他们的发现只是个开端,也指出未来开发新一代的手机也许可以降低使用者暴露在电磁场的风险。研究团队最后以“日常生活中,身体最好远离手机”来总结报告。

看完这篇报道,觉得最有意思的还是最后一句“身体最好远离手机。”现今的小孩很幸福,小小年纪就有手机使用,和我小时候真是相差了许多。有的更是每一年更换一次新机,追潮流吧!真是佩服!


Photobucket

4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