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活着

下雨了。。。。。。
天空哭过,也许不够痛快,依旧灰的让我恐惧。
回家的日子。
路上听说就在我出发之前一场车祸中,又几位回归了。同行的女生坚持下午出发,所以我错过了一场生命的。。。。。。告别。
汽车在颠簸,我凝望着窗外,灰阶的光明渐行渐远,漆黑的夜慢慢的将一切笼罩。颠簸却依旧飞速逃离的车,把无数个被漆黑吞噬的背影甩在身后,发出阵阵侥幸的叹息。
手机响的突兀,传来生日的预祝。

蓦地迷惘。
生命在那声啼哭中走来,又在别人的悲泣中走远,向生命挥手的一刻,会是怎样的不同。我很好奇,当死神的镰刀刚好触到颈项的一刻,即将向生命告别的人会是怎样的情绪,恐惧,解脱?遗憾还是洒脱?
最近看了一部短片,叫做《赢家》。主角在生死之间将一生的遗憾和愧疚,细细地回顾,最后含着泪醒来。我想这是一种悲哀吧。可是谁能洒脱的挥挥手后,纯粹的微笑着离开呢?
似乎有两种人能够做到。把死亡作为一种解脱的人。拥有完美人生的人。
前者一定跌跌撞撞地走到终点的,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悲哀!而又有谁能够拥有完美的人生呢?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后者只是也只能是一个梦,一种奢望。
我们的追求毫无意义。

父亲一定是听到了那个消息,连忙给我打电话询问我的行程情况,话语间弥散着焦急。了解我的平安后,我明显感觉他的语气一松。后来他又说到了我的生日快到了,要为我庆祝。
我的心猛地一跳。

恒久以来,我都虔诚的供奉我的自私。自私的活着。自私的追逐着心中的完美人生。这就是我的生命,持续二十几载的生命。我记得父亲的生日,也记得父亲从未庆祝过生日。我看得到他的辛苦,只是我从未了解,对他来说,他的人生最大的意义。
父亲只有一个心愿,他要家里的每个人都过上好日子。简单。实在。他的每一滴汗水都有这种味道,他的每一道皱纹都有着这种痕迹。。。。。。他不信奉神灵。他只信仰幸福,全家人的幸福,即使有一天,他的臂膀再也无法承担整个家的重担。
晚间,好友发来消息说,她的外婆去世了,很突然,他感觉这天气也为她伤心。
我的心猛地一缩。
有一天我将失去父亲,有一天我也会成为父亲,有一天我会含着泪看着亲人悲泣着送我离去。
遗憾,愧疚我这一生都会有,但是我不会容许,子欲养而亲不待,抑或养儿方知父母恩。。。。。。
听很多人说过要为自己活着,我很羡慕,但我想我做不到了。

Photobucke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