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人生总有期待

人活着总会有期待,这是人之常情。
小时候期待早点背上书包去上学;
上学时期待早点毕业有工作为家里挣钱,为父母减轻负担;
上班后期待早日成家,有个二人世界;
结婚后期待早点有个孩子享受天伦之乐;
有了孩子后期待孩子上大学
孩子毕业后期待孩子找到好工作;
没有房子时期待早点有自己的住宅,安居乐业;
有了房子时期待房子更大些,住的更舒服些;
有了大房子时又期待改善居住环境,让居住的小区交通更方便,环境更幽雅。

总之,期待是生命的动力,期待是一种乐观、积极向上、充满美好的渴望。总之,人的一生不能没有期待。

然而,期待并不是没有止境的,期待并不是都能实现的。

有一位登山者在攀越珠峰前人们对他充满期待,希望他登上峰顶。当然他自己更期待能够登顶。可是,当他在爬到距离峰顶前的600米处,他已经筋疲力尽,只好停了下来返回山下。人们觉得非常可惜,为什么不坚持下去,只差那么一点点了,但他却说:“这已是我登山纪录里最好最高的一次了。我并没有觉得遗憾,反而感到很自豪,我已经满足了。”可见期待虽是动力,但最主要的还是自己的定位,不必有过高的期待,就不会使自己有任何遗憾。

要正确对待期待,就要加强自己的心理素质,开拓自己的视野,加宽自己的胸襟,这样,期待就会像美好的梦境一样,让自己置身于五彩缤纷的世界里。

随着年龄的增长,似乎已经少了许多期待。事实上,在许多时候,对许多事情的期待只是个人的一种美好愿望,甚至只是梦想。然而期待却是取得成功、实现美好愿望的至关重要的前提,期待是那么简单又是那么重要。


Photobucke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