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死亡

死亡



每一天都有人死亡,每一天都有新生命诞生。死亡是自然的现象,有生便有死。正如植物生长,而后枯死。生活中经常有许多消极的情绪,包括沮丧在内,都是由于忽视生命的真相而引起的。


死亡随时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不管健康或不健康,我们可能随时会死。我们必须接受死亡的真相,死亡随时会来临,而且除了疾病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导致死的因素。尤其当我们淹没在忧滤,恐惧之中,或陷入求不得的困境时,更随时会死。这星期,这天,这个月甚至下一个小时即将死亡。


自我爱惜和对今生的贪执,使我们对于安乐,财富,权势,名誉,抱有许多期望。一旦期望落空,便会感到忧虑,恐惧。死使我们明白,这一切都毫无意义。我们必须正视生命,身体,亲友,财产真正的本质,因为这一切都只是短暂的。


我们必须认知它们真正的本质,不要被常见所欺,误把它们看成是恒常的,而且期望它们恒常不变。否则,我们会贪执这些东西,一想到死亡时,必须舍离它们,便会懊恼不已。这其实是在懊恼诸法的本质,而拒绝接受诸法的本质,只会使死亡更加恐怖。







Photobucke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