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独立

独立

古时后,男主外女主内,男性在外辛苦工作,女性在家做贤妻良母教导孩子。一旦男性不幸发生意外,女性没了依靠,没了一个支柱,整个家就垮了,生活就陷入苦战。


现代,男性可主外与内,同样的女性都可走出厨房到外工作,各自都能独立。一个不能独立的人,不懂得去支配自己的时间,不会自己做决定,必须依赖他人去完成每一件事,这个人就很难成为强者。同时也可能会失去自由。很多候时我们都在听从父母或朋友的约束,让我们处在一个固定的圈子里。没有打破这个圈,而一生都在其中转圈,就像驴拉磨似的。


若是有天,依赖的这些人一个个不在你身边,只剩下你一个人的时候,那不是对你来说是个难以独自去面对的事实吗?


学会独立是自己获得好处。第一次不明白,解决不了,去询问,去寻找方法。自己亲历体验过,下一次遇到同样的问题就懂得如何去解决。


不是每一次都那么幸运让你依赖的人会陪伴着你,他们不会停止脚步来等待你,他们会离开你,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活事业梦想。到最后自己还是要学会独立。


Photobucket

1 条评论:

  1. 嗯嗯……我也支持学习独立!对自己或对另一半都是好事!哈哈……^^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