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一场梦

一场梦

回望头来,发现到自己已经走了一段很漫长的路。路两旁都是一棵棵茁壮的大树,在阳光的照射下展现出优美的景色,这是美丽极了。

路,没有车来往,没有人行走,没有脚车代步,没有伴者同行,只有自己一个人带着背包孤单上路。微风殷勤的飘送着凉意,吹来一阵阵花香,听得见叶儿们在嬉闹,看得见树儿在挥挥手,鸟鸣声清脆又动听。

前端有一个壮美的瀑布,浪花飞溅,水珠飞扬。还没走到瀑布前就感受到满天的细雨正从瀑布方向向我扑来。瀑布不远处有间破旧的木屋,木屋旁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阿伯。阿伯看起来已有一把年纪,他正用那双消瘦粗糙布满皱纹的手制渔网。我走过去和他打个招呼,阿伯向我点点头后便拿起鱼竿来到木屋边的小溪钓鱼,我也跟随在后。小溪清澈透底,有许多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

突然,我听见有人大喊我的名字,我感觉到这声音非常的熟悉,我东张西望,四处却一个人影也没有。但声音越来越接近我,而我眼前的景物画面渐渐地变得模糊。这是怎一回事?

睁开双眼的那一刹,看见姐姐站在我身旁对我说:“很晚了,还不起身。”这时才发现自己在客厅沙发上看书无意间睡着了。刚才所看见的那位阿伯,壮美的瀑布,清澈透底的小溪及那条路原来只是一场梦。


Photobucket

1 条评论:

  1. 哈哈……很美的梦!不想我的那么恐怖!哈哈哈……^^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